2010年12月12日 星期日

小琉球杉福漁港

建港沿革
杉福漁港位於琉球島嶼西北方,杉福村海岸上,漁筏利用其天然珊瑚礁灣停泊。 現有船筏50餘艘,民國68年度至82年度間曾修建浚挖泊地2700平方公尺,海堤200公尺,臨時海堤100公尺,以利船筏出入海作業。










重要特色
(一)   本漁港西遴杉福生態廊道,杉福潮間帶,為本鄉最重要之生態豐富觀光賞區。
(二)   本漁港東遴山豬溝生態廊道及蛤板灣沙灘,是本鄉最重要旅遊景點。
(三)   琉球夕照為古時鳳山府八景之一,本漁港可全攬日落美景。
(四)  本漁港建於本鄉最美麗海灣-杉板灣,灣內奇岩礁石密佈,灣外海域風浪平靜,海潮狀
         況穩定,是發展海上休閒活動最重要據點。
(五)  本漁港北面,山景奇美,樹木蒼鬱,多家大型民宿緊遴,俯瞰整個海灣及海港,是發展
         觀光最具潛力之地點。
(六) 本漁港東西兩側,沿海岸兩邊鋪設木棧休閒步道,是鄉民及旅客徒步休閒的重要場所。
(七) 本漁港外海為海龜重要棲地,海龜經常於外防波堤覓食,站在外防波堤上可觀賞海龜覓
        食,十分有趣。
(八)本漁港旁尚有一片廣達約2公頃之內海灣,並緊遴杉福沙灘,是戲水、浮潛、游泳的好去
       處。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不能出國,那就到屏東小琉球

[ 不可出國,那就到屏東小琉球 ] 現在,不用做飛機到日本奈良,也能近距離接觸餵食梅花鹿。 乘船 25 分鐘即達小琉球,與可愛的小鹿拍照玩耍。 給自己最放鬆的海島假期,讓超萌小鹿療癒舒壓身心。 《 A 》海鹿選擇題 890 元 海鹿專案內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