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2月7日 星期二

元宵節

元宵節,是提燈籠及吃湯圓的時間。對於小琉球居民來說,這天也是到廟裡向神明,祈求東西的時間。
元宵節當天,小琉球各大廟宇會準備許多東西讓信徒們"祈東西",例如泡麵、鹽、味素、橘子、鳳梨、酒等。

最特別,莫過魚用麵糰做成的黑鮪魚、鮪魚及旗魚了,這三種魚類都屬經濟價值高的魚類。
向神明祈東西的意義為藉由向神明祈求物品,保佑今年能夠大豐收、賺大錢,這和"發財金"的意思一樣。

對漁民而言,能夠補到旗魚、黑鮪魚、鮪魚這三種高經濟價值的魚類,魚價高,表示著豐收、賺大錢。
因此,小琉球廟方,也準備這三種魚類,讓需要的魚船及漁民,能夠藉由神明的保又賺大錢。
首先,先燒香向神明敘述請求。之後,請教神明須以多少金額向祂乞求"東西"。

知道金額後,須將金錢投入箱子裡。

然後將漁船名字寫在紅色的旗子上。















我們也祈求了一顆鳳梨,旺旺來啦!!

Shanban Bay Villa & Resort
Address: No. 2-10., Duzaiping Rd., Liuqiu Township, Pingtung County 92942, Taiwan (R.O.C.)
屏東縣琉球鄉肚仔坪路2-10號
Tel: +886 8 861-3300 Fax: +886 8 861-2494
Email: shanbanbay@gmail.com
www.sbbay.com.tw
  Pingtung County Official Tourism License No. 100135311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不能出國,那就到屏東小琉球

[ 不可出國,那就到屏東小琉球 ] 現在,不用做飛機到日本奈良,也能近距離接觸餵食梅花鹿。 乘船 25 分鐘即達小琉球,與可愛的小鹿拍照玩耍。 給自己最放鬆的海島假期,讓超萌小鹿療癒舒壓身心。 《 A 》海鹿選擇題 890 元 海鹿專案內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