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5月5日 星期六

百帆齊發競渡小琉球 母親節到大鵬灣看風帆大賽

百帆齊發競渡小琉球 母親節到大鵬灣看風帆大賽


國小學童也要跟大人駕著風帆橫渡小琉球!進入第4年的「大鵬灣盃風帆國際錦標賽」選定於母親節的5月12日與13日在轄區水域盛大舉行,來自國內外好手駕駛的130艘以上的各色風帆,將讓大鵬灣水域繽紛多彩,跨海競渡的賽事也精采可期,現場還有許多相關活動,提供參觀遊客一同參與。
大鵬灣為國內條件優良的潟湖,經過鵬管處多年的擘畫經營,已成為水上活動的重要場域,平常時節,遊客都可在此搭乘沒有動力污染的風帆船,暢遊水域,或到蚵殼島登島賞景吃海產。
得天獨厚的天然環境,讓大鵬灣也成為國內風帆運動訓練的大本營,預計於5月12、13日舉行的「2012大鵬灣盃風帆橫渡小琉球全國錦標賽」,為國內三大帆船賽事之一,今年報名參賽的帆船超過200艘,並有7艘重型帆船與會,參賽選手則有236人,其中年紀最小的還是國小學童,此外,夫妻檔、兄弟檔、父子檔的組合也相當多,預計這場賽事不僅好看,也將溫馨滿滿。
連續兩天的賽事,首先由中小型風帆船在12日上午10點展開首次繞灣賽,13日上午10時在大鵬灣環灣景觀道路南平段的灣域賞景區舉行開幕儀式,10時30分則是壓軸的橫渡賽及繞灣賽同時登場,包括多艘重型帆船在內的各型風帆船將乘風破浪,挑戰往返大鵬灣、小琉球之間約17海浬的耐力賽,精彩可期,預定當天下午17時頒獎閉幕。
除了賽事之外,現場還有特色產業美食、遊艇帆船展示、熱力舞台表演、啤酒及可樂暢飲大賽等活動,此外,配合活動期間,首次跨區結合屏北山區,規劃山海一日遊套裝行程,不僅可探索體驗大鵬灣獨特港灣風情,也可探訪屏北山區原民風情,每人費用699元,行程包括專人導覽、DIY創作體驗、風味美食饗宴。



Shanban Bay Villa & Resort Address: No. 2-10., Duzaiping Rd., Liuqiu Township, Pingtung County 92942, Taiwan (R.O.C.) 屏東縣琉球鄉肚仔坪路2-10號 Tel: +886 8 861-3300 Fax: +886 8 861-2494 Email: shanbanbay@gmail.com www.sbbay.com.tw Pingtung County Official Tourism License No. 100135311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不能出國,那就到屏東小琉球

[ 不可出國,那就到屏東小琉球 ] 現在,不用做飛機到日本奈良,也能近距離接觸餵食梅花鹿。 乘船 25 分鐘即達小琉球,與可愛的小鹿拍照玩耍。 給自己最放鬆的海島假期,讓超萌小鹿療癒舒壓身心。 《 A 》海鹿選擇題 890 元 海鹿專案內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