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8月2日 星期六

透過潛水近距離欣賞大海中最美的海景

大海中最美的海景約在深度1025公尺之間,利用水肺潛水,可在大海中以更寬廣的角度體驗海底世界的美。
潛水店會依客人的潛水程度,提供不一樣的課程。
體驗潛水特別提供給沒有潛水證照及沒有潛水經驗的客人,能放心、安全地享受觀看海洋世界,即使不會游泳,也能參加。
體驗潛水費用:2500/(包括換裝及深潛注意事項)
(1)潛水時間大約1.5小時,採一對一教學指導。
(2)
活動包含氣瓶、潛水衣及其裝備,並提供水下拍照攝影。
(3)
心臟病、氣喘、高血壓等心血管疾病不建議浮潛;孕婦不可參與深潛活動。
(4)
潛水之前請勿飲酒,宿醉、熬夜、感冒都會影響潛水的狀況,請保持充足的睡眠及輕鬆愉悅的心情。

體驗潛水→https://goo.gl/UPRXYu


體驗潛水問題集

▌什麼是水肺潛水?
水肺潛水是潛水員自行所攜帶水下呼吸系統,在水中作潛水活動。水肺潛水的英文為Self Contained Underwater Breathing Apparatus,英文翻譯為自給式水下呼吸器,取自每個英文字的開頭,簡稱SCUBA
▌不會游泳也可以學習潛水嗎?
對海底有興趣的人,因不會游泳而卻步體驗潛水。潛水時,依靠的腳和中性浮力移動,然而會游泳者,在潛水時會習慣性地做出 腿的動作,從這方面來說,不會游泳的人反而比較優勢。
此為體驗深潛前的教學。不會游泳的人,不用擔心,體驗潛水教學,教練會一對一教導,一步步的引導,逐步地讓您學會如何在海底悠閒的觀看海底生物。
▌在海水中,光的折射?
光從空氣進入水中,或是從水中進入空氣時,會產生折射。因此,在水中戴上潛水鏡時,看海底生物會是實際的4/3倍大,而且東西的距離看起來比實際距離近1/4倍。
東西實際距離為4公尺,眼睛看到的距離是3公尺。
在水中看起來是40公分,實際上是30公分的魚。
▌潛水需穿著厚重的潛水衣嗎?

台灣近海的海水水溫通常是22~25度,而水的導熱是空氣的25倍,所以在水中,人體體溫的散失比陸地快上25倍,因此不管浮潛或深潛,建議須穿著防寒衣,避免體溫迅速消失。再者,防寒衣可避免身體在水中受傷,防止海中有毒的生物觸碰皮膚。


海底生物介紹


墨魚

墨魚cuttlefish,雖然名魚,其實不是魚,而是一種頭足綱的軟體動物墨魚最大特色是遇到強敵時,會排放烏黑的汁液,作為逃生的方法,又被稱為烏賊。墨魚噴出的汁液,含有毒素,用來禦敵。墨魚的汁液需要儲備好幾年,除非遇敵,否則不會輕言釋放。為了能在海裡移動,墨魚有著能飄來飄去的鰭,圍繞整個身體一圈。墨魚的皮膚中有色素小囊,會隨情緒的變化而改變顏色和大小。春末時,會將卵產在木片或者海藻上,以利繁衍。 


刀片魚

刀片魚,屬於蝦魚科,外型很像蝦子,卻是一條魚,所以有個很特殊的稱呼條紋蝦魚。分佈於西太平洋珊瑚礁海域,生活在20公尺以內的海域,肉食性,以浮游動物為主。游泳能力弱,因為沒有像其他的魚有寬大有力的鰭,所以只能成群靜止倒立海中,並隨波漂浮。






小丑魚與海葵
海葵的有毒刺會攻擊其他魚類,而小丑魚分泌特別黏液使海葵誤認是其他雜物,而不是可以吃的魚。小丑魚受到海葵的保護,小丑魚則協助清理海葵消化完的殘渣及趕走海葵的掠食者。因此,小丑魚與海葵是海洋世界裡的好朋友,稱為互利共生。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不能出國,那就到屏東小琉球

[ 不可出國,那就到屏東小琉球 ] 現在,不用做飛機到日本奈良,也能近距離接觸餵食梅花鹿。 乘船 25 分鐘即達小琉球,與可愛的小鹿拍照玩耍。 給自己最放鬆的海島假期,讓超萌小鹿療癒舒壓身心。 《 A 》海鹿選擇題 890 元 海鹿專案內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