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11月23日 星期三

小琉球潮間帶-饅頭蟹






饅頭蟹,饅頭蟹科,螯足粗大,大小對稱,頭胸甲呈卵形,或半圓形的饅頭狀,整體外觀可連想到饅頭,所以被稱作饅頭蟹,又稱麵包蟹、沙隨、潛沙蟹。主要棲息地為潮間帶沙灘地或是砂泥及岩礁底質,為淺水域掠食性蟹類。牠的顏色和沙灘非常相近,常利用步足向後掘沙藏在沙中,或躲藏在沙泥底,只露出兩個小眼睛,靜待食物經過,一旦有食物,就趕緊從沙中爬出來掠食。牠的螯有如開罐器,可有效地夾破腹足類貝殼,取食殼內肉體或棲身其中的寄居蟹。

*照片拍攝於杉福管制區。小琉潮間帶管制區(杉福潮間帶及漁呈尾潮間帶)於12月1日起至翌年3月31日止,開始休養生息,禁止進入。

#小琉球 #潮間帶 #饅頭蟹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不能出國,那就到屏東小琉球

[ 不可出國,那就到屏東小琉球 ] 現在,不用做飛機到日本奈良,也能近距離接觸餵食梅花鹿。 乘船 25 分鐘即達小琉球,與可愛的小鹿拍照玩耍。 給自己最放鬆的海島假期,讓超萌小鹿療癒舒壓身心。 《 A 》海鹿選擇題 890 元 海鹿專案內...